產後的生活一團亂,一團亂是指自己心裡的失序,
一切配合嬰兒打轉,無法好好吃飯、無法維持我過去引以為傲的井然有序,
每天被嬰兒的哭鬧和一堆家務瑣事糾纏著,連滑手機都是奢侈,
每天睜開眼睛就是開始馬不停蹄,但晚上依然要面對會一直醒來的嬰兒,
如果有個保姆可以幫忙,也許我還可以勉強維持美麗優雅,
只可惜我不是貴婦,但是是另一種「跪婦」

今天上課老師讓我靜下心來讀帖,
有多久沒這樣心裡安靜了,
每天忙忙忙,只想儘快把所有的事情搞定,
一天24小時我才有也許半小時坐在沙發上的時間,

今天這樣的平靜,
讓我把心裡清空,才有辦法裝進我平常裝不進的東西,
或許我不是缺乏什麼,只是太滿了,

寫字,其實是人生當下的鏡子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寫字;習書心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亭雲樓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