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周練習「未」「來」兩字。
在課堂上練習寫「未」字的過程當中,當我寫「未」字的豎勾這一筆畫時,黃老師跟我說:「寫錯的筆畫下個字再改就好,重要的是寫下去」,當下心裡面若有所悟,老師實在是點出了我的心病,當時在寫這一畫時,小心翼翼。(因此我的寫字速度,跟前後左右的師兄姐比較起來,是慢不少,原因就被老師看出來了。)
寫豎勾寫的小心,寫得慢,當時是我心裡面在後悔剛寫的兩短橫畫寫的不好,同時又擔心將要寫下去的豎勾會失敗,所以愈加小心。筆是在運行,但是一顆心從來沒在當下,不是在後悔過去,就是在擔憂未來!就這麼剛好,老師就直接點我「寫錯的筆畫下個字再改就好,重要的是寫下去」。
回家練習時一直想著老師指點的這兩句話!沒練習時也反省著這兩句話,是否我平常處事就是如此?的確如此!沒人提醒就不注意,一直沒改。藉著運筆,被老師提醒了!接下來藉著每個字的練習,可以時時提醒自己!筆尖上充滿了做人處世之道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亭雲樓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